关于

【快白】没想好名字的生贺

       *祝萧云和 @和春住 生日快乐,今年发大财

    

       黑羽快斗一直很奇怪,为什么白马探会接受他的告白。即使他们在一起三年,他也没想明白这个问题。

       怪盗x侦探,这个组合真的非常不可思议,直到现在,黑羽快斗还会觉得奇怪。甚至,在最开始,黑羽快斗一度认为,白马探会把自己抓进局子里去。

       大概在十七岁之前,黑羽快斗还一直觉得,自己喜欢的是青子。毕竟是幼驯染,同学拿他们打趣的也不少。后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脑海里被另一个茶色头发的男子占据了。

       他总是会下意识地去寻找他的身影,起初是为了不让白马探破坏他的行动,后来就成了习惯,习惯在人群中寻找白马探的位置。

       说出来可能不信,在这段感情中,黑羽快斗才是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的那一个。就算是怪盗基德,也会在感情中感到不安。

       再怎么讨人欢心,也会有人不屑一顾。黑羽快斗很担心,哪一天,白马探厌烦了自己,不想再和他这个怪盗扯上关系。

       黑羽快斗为“白马探究竟喜欢自己哪一点?”这个问题纠结了许久。

       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干脆开始干活了,给家里大扫除一下,就不会想东想西了。

       从卧室开始,再到客厅、餐厅。收拾到书房的时候,突然发现桌上摊开着的笔记本。

       书房是白马探的专属,黑羽快斗几乎没有踏进过书房。倒也不是白马探不让他进,是黑羽快斗更喜欢在自己的魔术练习室待着。

       再有天赋的魔术师,也得勤加修炼。他的练习室四面贴满了镜子,能从各个角度看到施展魔术的样子。


       话说回来,黑羽快斗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笔记本。写了不少了,粗粗一看,是日记本。

       5月16日 晴

       天气有点热了,快斗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嫌热,想开空调,被我制止了。今天把薄被子换上,或许毯子也可以提前拿出来晒一下,还有衣服也是,要趁周末换夏季衣服出来了。

       他今天好像不太高兴,我推测是大福(他喂的流浪猫)今天不知道跑哪去,没撸到大福。因为厨房的猫罐头今天没少,但是摆放方式和昨天不一样。

       ……

       6月1日 雨

       今天是儿童节,已经十九岁的快斗,在过节上的热情还像个三岁小孩。复刻了Amaury Guichon的爱情魔药作为礼物送给他,他收到的时候果然很高兴。还说巧克力是他永远是他的最爱,上次吃冰淇淋他也是这么说的。

       不过巧克力真的好难做啊,下次还是做冰淇淋吧。

       ……

       6月21日 雨

       快斗的二十岁生日,计划着要去露营看星星,这个雨被迫改变了行程。在家里呆着也挺好,就是做饭有点麻烦,食材剩的不多。

       一般快斗下厨比较多,虽然我也会,但是他老是在我做饭的时候捣乱,我就很少进厨房做饭了。

       难得下厨,他很给面子地全都吃完了。

       ……

       8月29日 晴

       我也二十岁了啊。今年的愿望是,希望我的爱人黑羽快斗永远顺遂、平安喜乐。我爱他。

       ……


       原来他每天还在书房里写这些。黑羽快斗一直以来的不安心,在看到厚厚的日记本时,安心了许多。

       白马探把日记本摊在这,是想让他看见吗?要不,试探一下?


       “我回来了。”白马探打开门,对着无人的客厅。

       黑羽快斗从卧室里探出一个脑袋,“欢迎回来。”

       今天的黑羽快斗有点反常。平常这个点,他要么在卧室睡觉,要么在客厅打游戏,不会在卧室不睡觉。

       白马探开始分析家里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客厅和出门前相比,桌上的早饭吃掉、收拾掉了。地板上没有头发,有轻微的水渍,应该是拖过地了。卧室里,还得进去看看。

       还没等白马探走进去看看,黑羽快斗走了出来,他拉着白马探坐在沙发上,一脸严肃的模样。

       很少能见到这么严肃认真的黑羽快斗,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白马探问道:“怎么了,快斗?”

       看起来真的很不对劲,黑羽快斗看起来还有点紧张,他不会是想和我分手吧?白马探为自己的猜测感到害怕。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黑羽快斗平复了一下心情,他看着坐在身边的白马探。直视着他的眼睛,红棕色的眼里是黑羽快斗的倒影。

       “你喜欢我什么?”黑羽快斗故作小声地问。

       白马探没想到是这个问题,当下有点愣住了。

       “该怎么说呢,觉得你很帅气,觉得你性格很好,你的每一点都很喜欢。”白马探仔细想了想,“硬要说喜欢什么的话,你的眼睛吧。”喜欢你眼里有星光。

       “不是,我是说,当时你为什么会答应我的表白?或者说,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他觉得白马探好像理解错了他的意思。

       不用绞尽脑汁回忆,白马探都能想起来,心动的瞬间。

       旁人看到的,不是怪盗基德风流倜傥的模样,就是黑羽快斗的阳光开朗。只有他看到了双重身份下,在光的阴影下游走的他,在苦苦挣扎。

       白马探站起来,走到黑羽快斗面前,单膝跪地看着他,“当我选择成为你的共犯,我就喜欢你了。”白马探如是说道。

       “共犯?”黑羽快斗嘴里重复着这个词,像是在反复品味着。

       “是啊,就算你被捕,我也会和你一起被抓进去。”白马探叹了口气,假装哀怨地说,“我的一世英名可别让你给毁了。”

       黑羽快斗想起来那次,白马探在国外送来的情报,“原来那么早,”他突然笑了起来,“我就说为什么你会提醒我。”

       也是那一次,黑羽快斗正式对白马探改观,发现他隐藏在绅士外表下的冷淡与柔软。黑羽快斗原先一直把他当做,一心只想把黑羽快斗送进局子的那种侦探,没想到,这个侦探居然会帮自己这个小偷。

       对于这个回答很满意,黑羽快斗问白马探,“我们去看日出吧?”

       他们曾一起看过日落,还未曾一起看过日出。

       “好啊。”白马探很少拒绝黑羽快斗的要求,更别提这种小事。


       夏天的日出来得比较早,为了看到日出。他们吃完晚饭,早早地就上床睡去。

       凌晨两点闹钟响了,良好的起床习惯,让白马探一听到闹钟,就会从睡梦中醒来。

       相比之下,黑羽快斗则有点起床气,会习惯性的赖一会床。白马探支起上半身,伸手晃了晃黑羽快斗。

       “再睡一会嘛。”还没完全清醒的黑羽快斗,会在恋人面前不自觉地撒娇。

       白马探一直觉得黑羽快斗像阿比西尼亚猫,对任何世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亲人又不黏人。但是说他是猫,又不是很合理,毕竟没有哪只猫会怕鱼。

       “我先去准备一下,你起床去洗漱一下。”白马探揉了揉黑羽快斗的头,黑色头发有点乱,不过手感很好。

       磨蹭了一会,黑羽快斗堪堪醒来,他坐起来,揉揉眼,换了身衣服,睡眼惺忪地走进卫生间洗漱。

       出来看到白马探收拾好了一切,正在对着全身镜整理自己的造型。黑羽快斗从背后抱住白马探,把头埋进他的颈窝,蹭了蹭。

       黑羽快斗轻声唤了一下白马探,白马探偏头看他,黑羽快斗向前探了点,轻轻亲了一下白马探。

       他摸了一把白马探的腰,评价道:“手感不错嘛”。

       白马探拍掉了作怪的手,推着他出了门,“走啦。”


       趁着夜色,白马探和黑羽快斗循着山间小径,爬向山顶。

       夏季的山间还有萤火虫的存在,走过去惊扰起一片片的萤火虫。

       “寂寥一尺萤之光。”白马探想起来立花北枝的俳句,即使早年在英国留学,也精通日本文化。

       “或许是我们两个人,才是一群萤火虫吧。”黑羽快斗牵着白马探的手,笑嘻嘻地讲。

       高尾山山顶,黑羽快斗和白马探依偎在一起。就算是夏季,夜晚依旧有点寒冷。

       做好充分准备的白马探,带了外套,还带了保温杯,里面装满了热水。

       “喝点水吧,还有一会呢。”两个人就着一杯水,一人一口,暖暖身子。

       四点二十分,隐约的光,慢慢从天边浮现。地平线上升起一抹红色,柔和的光伴随着旭日,光明洒满人间。

       日出是自然的杰作,大自然带来的震撼,是所有人都会被震惊到的美。

       黑羽快斗完全沉浸在日出的美妙景色中,他眼里是温暖的太阳,阳光照在脸上,显得无比纯真。

       白马探看着身旁的黑羽快斗,阳光下的他,好似在发光,他比太阳更美好。真正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我的太阳在我身边温暖着我。

       黑羽快斗回过神来,看到白马探在看他,“我想和你看一辈子的日出。”

       “好啊,快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我看到的日出。

       两个人对视着,也不知道是谁主动地吻了上去。

       阳光下,怪盗和侦探,也只是一对普通的恋人。



评论(6)
热度(1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谨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