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快兰】别来无恙

       *可能稍微一点ntr或者说背德文学


       一直以来,所有人都认为,毛利兰喜欢工藤新一,在遇到黑羽快斗之前,包括毛利兰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第一次在涩谷的街头遇到黑羽快斗,毛利兰只觉得这人是行踪飘忽不定的工藤新一。直到看到飞行船上的怪盗基德,她才恍然,多次遇到的工藤新一,实际上另有其人。

       很奇怪,明明是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个人,毛利兰却能轻而易举地分辨出。


       在清水寺,毛利兰亲了工藤新一的脸颊,回应了工藤新一在伦敦的表白。工藤新一想和毛利兰接吻的时候,毛利兰却不合时宜地想起来,那天飞行船上,月下的魔术师,他说,他偷窃的不仅仅是宝石,还有少女的心。在黑羽快斗索吻的时候,毛利兰是真的被他诱惑到,想和他接吻的。

       她看着面前的工藤新一,恍惚间有点分不清,这是工藤新一还是怪盗基德。

       也没有工藤新一真的接吻,他匆匆跑开,说是有案子。毛利兰却松了一口气,她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工藤新一。和他坦白我想和你接吻的时候想着另一个男人?她又不是疯了,才不会这么做。


       自清水寺后,毛利兰再也没和工藤新一见过面。倒是怪盗基德,遇见过几次。

       新加坡的牵手,毛利兰自己也说不上来,是试探他是不是真的工藤新一,还是只是因为他是怪盗基德。明明一开始就知道,那个人是怪盗基德。

       毛利兰好像喜欢上了怪盗基德。很奇怪,她明明有着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却对一个见过几次的怪盗动了心。她不知道这样的她,是不是人们口中的朝三暮四,或者说水性杨花。

       对于十六岁的少女来讲,这个问题太过深奥,让她很是迷茫。她很清楚,自己对怪盗基德的心动,和铃木园子对帅哥的心动是不一样。

       大抵是,恨不相逢未嫁时。毛利兰庆幸自己发现得足够晚,她已经有了恋人,又痛恨着自己发现得太晚,有了恋人喜欢上旁人。


       毛利兰试着告诉铃木园子,她不知除了园子,还能和谁诉说,这听起来离经叛道的荒唐事。

       铃木园子向来是,凡事都向着毛利兰的,即使工藤新一也是她们俩的青梅竹马。但是在铃木园子心中,毛利兰远比工藤新一重要的多。她支持毛利兰的一切决定,只要是毛利兰想。

       或许,你可以想想清楚,你喜欢的究竟是谁。人生很长,一时的欢愉,亦或是,一世的悔恨。铃木园子在感情上,作为旁观者,看得比毛利兰自己通透。


       事实上,毛利兰想再多,她也找不到怪盗基德,她也不是每次都会在怪盗基德出现的地方守着。只是,没两天就会遇到一次。

       又一次被怪盗基德救了以后,毛利兰问他,“基德,你可以告诉我,你是谁吗?”

       怪盗基德很是诧异,他不明白毛利兰为什么要问:“你是想成为我的共犯吗,兰小姐?”

       “不是。”我只是想靠近你,了解你,“那你愿意告诉我吗?住在东京的怪盗基德先生。”

       沉默良久,怪盗基德开口说,“下次,如果你还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

       “好。”她也没问哪个下次,是下次以怪盗基德身份相见的下次,还是以真实身份相见的下次。按园子的话来说,这一切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回去没多久,毛利兰和工藤新一提了分手。工藤新一没同意,想不通自己做错了什么,又或者发生了什么。

       工藤新一用江户川柯南的身份,也没有发现毛利兰身边多出来哪个异性,他问铃木园子,铃木园子说不知道。

       铃木园子不知道毛利兰为什么选择怪盗基德而非工藤新一,也不知道毛利兰为什么喜欢上怪盗基德。不过,铃木园子想不明白,也不会去多问,她知道,毛利兰需要的,只是她的支持罢了。


       回归单身生活后,毛利兰的日常生活和往常也差不了多少。毛利兰很忙,忙着学习,忙着练习空手道,忙着照顾毛利小五郎和江户川柯南。以至于,她分手以后,根本没怎么想过工藤新一这个人。


       真的很巧。毛利兰本来约了铃木园子一起去下北泽的剧场,铃木园子临时被通知要接替父亲去参加铃木财团的会议,放了毛利兰的鸽子。毛利兰就一个人去看《歌剧魅影》,她一向都很喜欢各种文学作品、艺术表演。刚落座,就看到隔壁有一个熟悉的面孔,怪盗基德。

       “别来无恙,兰小姐。”怪盗基德也看到了她。

       “别来无恙,”她怕别人听见,特意放轻了声音,“怪盗基德。”


       谢幕后,怪盗基德主动邀请毛利兰一起共进晚餐。

       “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的真实身份了。”怪盗基德如是说道,“你是我第一个主动坦白的人。”

       毛利兰笑了笑,“是我的荣幸。”

       “黑羽快斗,江古田高中二年b班,是个魔术师。”生活中的黑羽快斗和作为怪盗基德的黑羽快斗像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光与影。

       毛利兰想起来曾经赫赫有名的一位魔术师,也姓黑羽,“冒昧问一下,黑羽盗一是……”

       “是家父。”

       “不好意思。”

       黑羽盗一,知名魔术师,八年前意外死亡。

       “没关系哦,兰。”不管是怪盗基德还是黑羽快斗,他都很擅长感知他人的情绪。


       自剧场相遇,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有时会约出来一起玩。毛利兰从高中毕业,顺利考上了东京大学。黑羽快斗和她,成为了校友。他们的交集也变得更多了起来。

       毛利兰其实也没想过会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看到黑羽快斗,虽然黑羽快斗一向都表现地体贴绅士,但是做各种公益宣讲这件事,放在他身上总觉得很违和。


       春去秋来,眨眼间就到了圣诞节。日本受西方文化的影响,圣诞节这些节日,也很受年轻人的重视。

       黑羽快斗提前一个月就问毛利兰,圣诞节有没有空,想约她看电影。毛利兰挺疑惑的,她喜欢黑羽快斗不假,但是黑羽快斗是怎么想的,毛利兰也不确定。她挺喜欢这样的感觉,暗恋也好,明恋也好,都是她一个人的感情。


       到了地方,毛利兰才知道不是去看圣诞节档的新电影,而是去看很久以前上映的《情书》。毛利兰看过《情书》,不管是小说也好,电影也好。作为文学爱好者,这么经典的小说,她一定会去看。

       她只是不明白,为什么黑羽快斗会选择这样一部电影,他在暗示什么吗?谁是藤井树?亦或是,谁是渡边博子?


       117分钟的电影也很快落下了帷幕。看电影的过程中,两个人也没有过多的交流。看完后,黑羽快说,“很晚了,在外面不安全,我送你回去吧。”

       “好。”她点点头,两个人一起走在回公寓的路上。

       终究是黑羽快斗忍不住,“你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毛利兰停下脚步,歪了歪头,看着他水蓝色的眼睛,“问你什么呢?”

       “问我为什么在圣诞节邀请你,问我为什么选择看这部电影。”黑羽快斗故作轻松的抛出这些问题,实际上他很紧张。

       “如果,你愿意说的话。”我不问,我也会知道,你不愿意说,我问,也不会知道。毛利兰很久以前就知道这个道理,那么深刻的认识到这句话,还是她知道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

       让不坦诚的、习惯遮掩自己的怪盗基德剖析自己的内心,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喜欢你很久了,毛利兰小姐。”

       这一句话,已经在他心里演练了无数遍。“我想问你,如果你是藤井树,你喜欢的是藤井树,还是渡边博子?”你喜欢的是工藤新一,还是黑羽快斗?是众人眼中,年少时的欢喜,还是长相相似,可能是替代品的怪盗基德?

       “都不是。你是阿亮学长,是布莱斯。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个选项。”18岁的少女,在感情方面依旧很喜欢打直球。

       直白点也没什么不好的,毛利兰开了个头,就继续说,“和新一很早就分手了,总共也没在一起多久。是我误会了对他的感情,我以为,我喜欢他。”

       黑羽快斗听得都呆住了,傻乎乎地问,“我可以喜欢你吗?不是,你可以喜欢我吗?”

       有点好笑的,黑羽快斗这番模样,呆呆的。毛利兰噗嗤一笑,“当然可以。”

       黑羽快斗开心地直冒泡,他拉起毛利兰的手,放在心上,“我喜欢你,兰。”

       “我也喜欢你,快斗。”


       走到公寓门口,雪花纷纷扬扬落下来。是今年的初雪。大概每一个怀春的少男少女都曾幻想过,和喜欢的人看初雪。

       毛利兰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是初雪啊,快斗。”

       “是啊。”黑羽快斗站在她身旁,替她挡着点风。

       毛利兰打开门,拿起一把伞递给黑羽快斗,免得他回去路上被雪淋湿。她看着门口的黑羽快斗,即使她站在台阶上,也没黑羽快斗高。真不知道这家伙这两年吃了什么,本来也没比她高多少,突然就窜到183了。

       她踮起脚尖,环抱住黑羽快斗的脖子,在他唇上轻轻一吻,“这才是初雪应该有的样子。”

       再直率的少女也会感到害羞,她匆匆松开手,躲进了屋里。“你快回去吧!”

       黑羽快斗一边傻乐着,摸摸自己的嘴,一边应声,“好,我到家给你发信息!”


       tips:

       1.《歌剧魅影》,摘自百度百科:在巴黎的一家歌剧院里,怪事频繁地发生,原来的首席女主角险些被砸死,剧院出现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虚幻男声。这个声音来自住在剧院地下迷宫的“幽灵”,他爱上了女演员克丽斯汀,暗中教她唱歌,帮她获得女主角的位置,而克丽斯汀却爱着剧院资助人拉乌尔,由此引起了嫉妒、追逐、谋杀等一系列情节。而最终“幽灵”发现自己对克丽斯汀的爱已经超过了个人的占有欲,于是解脱了克丽斯汀,留下披风和面具,独自消失在昏暗的地下迷宫里。

       2.《情书》,摘自百度百科:日本神户某个飘雪的冬日,渡边博子在前未婚夫藤井树的三周年祭日上又一次悲痛到不能自已。正因为无法抑制住对已逝恋人的思念,渡边博子在其中学同学录里发现“藤井树” 在小樽市读书时的地址时,依循着寄发了一封本以为是发往天国的情书。

       不曾想,不久渡边博子竟然收到署名为“藤井树”的回信,经过进一步了解,她知晓此藤井树是一个同她年纪相仿的女孩,且还是男友藤井树少年时代的同班同学,原来是博子从同学录中误抄了她的地址。为了多了解一些昔日恋人在中学时代的情况,渡边博子开始与藤井树(女)书信往来。而藤井树(女)在不断的回忆中,渐渐发现少年时代与她同名同姓的那个藤井树(男)曾对自己藏了一腔柔情 。

       3.阿亮学长:出自泰国爱情片《初恋这件小事》。

       4.布莱斯:出自美国爱情片《怦然心动》。


评论(6)
热度(2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谨言 | Powered by LOFTER